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商银行“五个一”打造“学习型”银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整体素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今年以来,竹溪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五个一”,全力打造“学习型银行”企业文化,力促员工综合素质大提升。
      每天一次晨会学习。全辖网点坚持通过晨会学习制度,促进一线员工业务知识、服务礼仪和案防知识大提升。每天上午营业前,各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分享上一日工作体会,及时总结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这一措施,不仅使一线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该行的最新产品和政策,也加强了员工之间的团结协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每日一次学习强国学习。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行党委依托学习平台,建立党员学习群,并指派专人负责“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工作。每周公布学员积分排名情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每周一次合规集中普训。持续强化员工合规文化教育,由合规部、审计部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将每周四定为集中学习日,总行员工全部参加学习,各支行也在每周四下午利用下班后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并留存影像资料和学习记录,使员工在学习文化氛围中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和职业操守,营造了“人人合规,事事合规,全程合规”的浓厚氛围。
    每月一次在线系统考试。依托省联社在线培训考试系统,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开展系统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定期组织全辖员工进行统一考试。通过在线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每半月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该行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由党委办公室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课程,定期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同时,紧盯该行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学以致用,为各项业务顺利开展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