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鲁支行多途径推进反假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3
 为有效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稳定社会经济秩序,二季度以来,朔州平鲁支行以营业场所为阵地,多途径开展反假宣传,加强反假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和社会公众识别假币技能,提升防范假币意识。
一是以营业场所为阵地,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一方面利用LED播放反假币宣传口号,在营业厅的公示板和宣传栏放置反假货币知识手册,设置反假币咨询台,由大堂经理不定期介绍识别假币方法,提升广大客户反假意识。另一方面各网点柜员在办理业务中为客户简要普及反假币要点,由网点业务骨干在现场利用真假币对比向老中青不同层次客户展示真币与假币的不同点,认真细致地讲解新版百元现钞防伪特征,切实提高客户识别假币的能力,正确引导客户自觉抵制和防范假币。
二是以强化培训为抓手,提升防范假币能力。该行定期开展对临柜人员反假知识培训,对反假货币管理政策进行学习解读,所有办理假币收缴人员都通过反假货币知识考试,确保全面落实假币收缴制度。同时,组织落实网点员工利用互联网参加反假货币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并由大堂经理推荐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积极参与在线反假知识答题,使广大群众更便捷地了解反假货币基本常识,认识假币危害性,有效提升防范假币的能力。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