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华武义工行四大举措全力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3
      为给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增添活力,金华武义工行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优化信贷结构,全力促进企业产业升级。截至上年末,该行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占该行企业贷款总额的41.39%。
       一、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更多信贷资源。创新金融服务,丰富信贷产品,简化信贷程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大银企合作力度,不仅在信贷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帮助企业加强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银企合作,形成投资的良性循环,进而达到银企双赢。
      二、更新服务理念,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尽量做到所有业务最多跑一次,少被动应付,多主动服务。推行“五上门”服务,即上门收取资料、上门核实情况、上门开卡办卡、上门寻求合作。在周转贷款上实行简化信贷流程,尽可能做到贷款到期前上报并完成审批,为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实现最大化。
       三、争取专项规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小微企业民生项目贷款是该行一直以来信贷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积极跟进小微企业创业园等项目,并加强同业合作,积极组建银团,争取更多贷款资源。
  四、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企业产业升级。一是突出工业支柱产业,助推新型工业化。根据企业亩产效益评价,实行差别化金融支持,把信贷资源向先进装备制造、医药养生、高新技术等支柱产业倾斜。二是扶强扶优,做大做强一批优势企业,帮助企业走跨越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产业集中度。三是认真开展小微信贷市场规划,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的小微企业,特别对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农业产业化、品牌建设和发展传统工艺的小微企业优先进行支持。
 
 
 
来源:金华武义工行
作者:黄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