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铁路支行提升业务运营质量和风险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9
二季度以来,为有效防控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的发生,持续提升支行业务运营质量和风险防范水平,朔州铁路支行结合支行业务运营情况,采取多项措施,杜绝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事件。 
   一是加强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培训。利用晨会、夕会、周会等业务学习机会组织业务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等为主要内容,努力营造支行业务合规运营的良好风气,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各岗位履职情况的精准问责。履职不到位是问题触发点,风险产生的主要原因,履职不仅是管理人员职责,更是全辖每一位员工应尽的职责,全辖员工切实履行各岗位职责是杜绝风险的根本,而强化精准问责,深挖问题根源,确保问责到位才能有效压降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是加强考核。为防犯风险,杜绝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产生就必须强化考核,与员工绩效工资挂钩。该行对风险事件相关责任人在地区分行制定的绩效核减水平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以推动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的全面压降。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