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加强自身学习,紧跟时代潮流

发布时间:2019-07-10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时代,一不留神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唯有那些对自己要求严格,不断学习的人,才能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应当是一件没有期限的事情,“活到老,学到老”,不管到了什么年纪,不管拥有了什么地位,都应当孜孜不倦,潜心钻研,永葆学习能力。
  古往今来,凡是能成大事者,除了有超世之才和坚韧不拔之志外,亦是热爱学习之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汲取力量的源泉,只有通过学习,我们才能掌握时代最前沿的知识,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人能一直坚持下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嫌上班太辛苦,下班了就没有精力去学习;我们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没有上升的空间,再怎么学习也是于事无补;我们被生活的琐事所扰,没有时间去学习……逃避学习,我们有很多种借口。时间是很现实的东西,你欺骗了它,必然也会被它所骗,于是乎,你发现自己,人近中年,一事无成,看着曾经的同窗好友,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忽然间有种恍然如梦的错觉。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永远不会为谁停留脚步,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此刻开始,加强自身学习,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预留出来一部分给学习,用来提升自己,多去看一些时政新闻,多去翻一些专业书籍,多考取一些相关证书,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努力从来就没有被辜负。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