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江阴夏港支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近日,建行无锡江阴夏港支行党支部与长江村财务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奔赴荣氏梅园天心台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天心台、宗敬别墅、秋丹阁等地。了解到荣氏梅园始建于1912年,位于锦绣的太湖之滨,是荣氏兄弟、中国民族工业之“首户”荣宗锦、荣德生本着“为天下布芳馨”之宏愿,在无锡购地筑园而建,园子以梅饰山,故名“梅园”。该园在抗日战争时期遭严重破坏,1955年荣毅仁按父亲遗愿将梅园捐献给国家。党员干部充分领略到了先辈精学崇文,爱国为国的崇高思想境界。荣氏家族精神,令人心生敬仰,有情义而不忘本,有资本而不奢,有学识而不傲。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还认识到梅花不仅有着较高的观赏价值,同时在中国具有深厚的文化土壤,几千年来以其傲视霜雪、凌寒吐艳的高洁品格,被视为中华民族精神和气节的象征。百年梅园历史悠久,与荣氏家族、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渊源深厚,荣氏爱梅,梅花所喻的坚韧不屈,含蓄内敛,抱独立不倚之节操,也正是荣氏家族精神的体现。
 
    长江村集团是夏港支行重要企业客户,本次结对共建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不仅使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洁警示教育,更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关系,为今后与长江村集团进行更广泛的业务合作打下了基础。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