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宜兴支行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行党委脱贫攻坚要求,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大扶贫格局,近期,建行无锡宜兴支行党委联合分行党委组织部到宜兴周铁棠下村,对接金融扶贫工作。
    周铁棠下村是宜兴市级经济薄弱村,人口三千多,村级经济来源少,农田收入占比大,因病返贫人员较多,村干部收入低,管理力量弱,对帮扶的渴望非常强烈,帮扶需求项目很多。
    针对棠下村特点,建行无锡宜兴支行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党建扶贫”和“教育扶贫”为主要方式,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开展“党建+扶贫”“党建+普惠金融”“党建+志愿服务”等联学联建活动,到扶贫点开展帮扶活动。二是到扶贫点“结对走访”活动,重点了解扶贫点在金融产品、知识技能等方面的需求,形成“需求清单”。三是根据结对走访情况,建好扶贫工作台账,分类整理扶贫点的需求,形成“任务清单”,提出具体推进措施。四是充分发挥建行大学在脱贫攻坚中的“扶智”作用,根据扶贫点的知识、技术需求,着力推进“金智惠农”系列活动,开展金融服务站点到村头、金融知识普及到乡间等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