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积极开展“平安嘉兴·反诈防骗”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日前,为深入贯彻当地政府打造平安城市,努力推进“无骗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根据上级行的统一安排,工行嘉兴海盐支行于全国反诈宣传日前后在辖内组织开展了以“平安嘉兴·反诈防骗”为主题的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加强网点阵地宣传。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在辖内各营业厅中的醒目位置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易拉宝,确保每一位到店客户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尤其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情况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通过组织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在广告电视机中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等方式提高客户的日常辨别能力,防止资金损失。
提升厅堂人员敏感度。该行要求各网点加强对进入网点及自助银行办理业务客户的日常提醒,要求客服经理严格把握转账业务的流程操作,切实做到“汇款四必问”,让客户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对边打电话边进行转账操作等行为的客户,要及时进行防诈骗提醒,对疑似电信诈骗的行为要果断处理,必要时可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多渠道广泛宣传。因近年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受害人范围十分广泛,尤其是学生缴纳学费、企业财务人员等大额受骗案例呈现多发趋势,工行嘉兴海盐支行组织各网点、部门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时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努力提供典型人员的反诈骗意识与反诈技能。同时利用e-ICBC三融平台、新媒体平台,通过信息、公众号、H5等载体努力扩大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受众面。(文/许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