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携手全国文明村,党建共建新时代——海宁建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初秋八月,天朗气清,海宁建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怀揣着南湖旁的那份初心,来到海宁市周王庙镇博儒桥村,用心灵感受身边的全国文明村,以青春书写奋斗新梦想!

      8月15日上午,海宁建行实践小分队在杨慧玲指导员的带领下,满怀热情地走进湖畔垂柳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村——博儒桥村,一起聆听博儒桥村的党建文化故事,共同参与党建共建实践活动。

      当进入博儒桥村时,宽阔洁净的沥青道路,苍翠葱茏的行道树木,一幅新时代田园乡村景象映入眼帘!

      今天,博儒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济济一堂,此次前来参观博儒桥村的不仅有我们小分队,还有陕西宝鸡市委组织部的参观学习者们。大家冒着酷暑,前来感受这一全国文明村的魅力,可见博儒桥村在党建工作与和治理能力方面所取得的独特成效。

       在服务大厅,实践小分队共同聆听了村党委吴书记对党建治理和党群服务的深情感悟,在吴书记的讲话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博儒桥村的党建奋斗史,从他日的穷乡僻壤村,到现在的富裕安居村,都离不开村领导班子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村群众的积极参与。

      伴随着一路讲解,实践小分队又继续参观了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服务中心,不难发现,博儒桥村积极创新党建引领新方法,主动探索群众路线的实践新路径,努力满足村民对于美好生活新需要,让村民成为乡村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

      在参观聆听中,大家还学习到博儒桥村党委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其实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与时俱进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的博儒桥村发扬光大,提高乡村治理社会化和智能化,快速提升博儒桥村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跟随着博儒桥村志愿服务讲解员的脚步,实践小分队一起实地参观了村里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其中,党建筑梦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在村党委的带领下,这条路是博儒桥村民群众无偿让地众筹建设而成,装载着每一位群众和党员同志对美好家园的殷切希望。

      与此同时,在党建筑梦路两侧的每一棵树木都有着它的编号故事,在这条路建成之初,道路两旁行道树的采购种植成为一大问题,于是村委党员组长带头把自家的树木众筹捐赠,之后越来越多党员村民参与其中,把原本无绿化道路,变成了绿荫大道,这条党建筑梦路寄托着每一位博儒桥人对家乡热土的期盼 。

      实践小分队在党建筑梦路上认真学习党建引领,全民众筹的评比网格责任机制。

      最后一站,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五金桥党员先锋站,聆听志愿服务讲解员介绍博儒桥村的党建概况和特色党日 活动。同时,还了解了五金桥党员先锋站的服务作用,党员先锋站不仅是党员家门口的红氧吧、党群面对面的连心站,更是基层问民情的联络所。

      讲解结束后,在党员先锋站陈列室驻足观赏学习。

      最后,实践小分队队员们与吴书记和讲解员的一一握手道别,结束本次周王庙镇博儒桥村的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收获不言而喻!

      海宁建行所组织的本次博儒桥村“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不仅让年轻的大学生队员们深入感受到了海宁建行与博儒桥村的党建共建内涵,在参观的过程中,共同感受乡村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更看到了基层党委在不断与时俱进地满足村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中国建设银行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国有大行,更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恒的奋斗目标。

      党建共建焕发新活力,暑期实践激发新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主动学习新事物新理念,把党建创新理念运用到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去,做一个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新时代青年人!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建行海宁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