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认真贯彻反洗钱监管政策从以“规则为本”向“风险为本”转变的新工作要求,新余分行重视细节管理,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一是建立风险管理机制。该行设立了反洗钱领导小组,以文件明确了反洗钱小组成员名单,制订了《新余分行2019年反洗钱工作计划》、《新余分行反洗钱考核管理办法》、《新余分行2019年反洗钱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细化我行各项反洗钱工作要求。二是抓好客户信息完整率提升。客户信息完整率是衡量反洗钱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该行内控合规部每旬向各支行下发法人客户信息不完整清单,对各支行对公客户信息完整率进行通报,督促未达标支行及时完成客户信息补录和更新工作,同时将对公和个人客户信息完整率分别纳入专业部室考核中。三是积极开展录入工作。根据人行及总行要求,及时与公司部、小微中心、机构部、运管部进行沟通协调,通知辖内15个支行在醒目位置张贴《关于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的公告》,要求提示并引导客户提供并填报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同时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客户的理解与支持;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风险提示》,对信息采集及录入流程进行详细指导解答。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