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四举措推进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通知》(银发〔2019〕41号)精神,积极宣传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制度政策,确保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的顺利实施,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全辖机构开展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      
一、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该行充分认识到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将它列入2019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全行高度重视,紧扣“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主题,围绕“两个不减、两个加强”的原则,全面宣传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工作背景、重要意义、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步调统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统筹部署,明确责任。为保证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该行制定《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宣传及舆情应对方案》,对宣传对象、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宣传活动等进行精心部署和安排,注重宣传形式和宣传效果的有机统一;明确部门职责和要求,建立联系人责任追究制度,各司其职,加强纵向联系、横向沟通,坚持正面宣传。
三、丰富方式,达到实效。对内,营业大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公布咨询与投诉电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并设立专人或专柜向企业客户宣讲企业银行账户管理政策。对外,利用官方网站、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发布公告,采取进企入户、上街进厅、短信告知等方式,解读企业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新政及服务新举措。
四、舆情应对,诚信引导。该行高度重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舆情监测和应对工作,挑选熟悉银行账户政策规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文字处理能力,敏感性强的工作人员担任舆情监测人员,全面负责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前后的舆情信息收集和舆论引导工作。监测中一旦发现负面舆情,在第一时间逐级向上报送,并耐心解释,迅速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尽力消除企业客户误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