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控风险稳经营全力做好个人贷款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工行宜春分行控风险稳经营全力做好个人贷款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个人信贷风险管理工作,工行宜春分行把提高个贷资产质量作为经营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个人贷款管理专项交叉检查,强化抵质押担保有效性、真实性管理,切实保证个人贷款业务的合理、有序、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个人信贷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抓推动。该行在接到省行通知后,该行及时确定上报了分管领导及联系人的名单,成立了检查小组,并根据省行下发的方案制定了《宜春分行个人贷款管理专项检查方案》。在全行十个支行(含本部个贷中心)各抽调了一名业务骨干组成了三个检查组,对十个单位的个人贷款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交叉检查。在检查正式启动前,宜春分行还专门召集各位检查人员召开了检查启动现场会,对检查的要点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让检查人员更加有目的性地开展工作。  
 二、对照方案抓检查。该行根据上几行限定的检查范围,将截至7月末有违约的个人贷款进行了筛选,选出目标客户484户,对其是否已办妥抵押、办妥抵押的真实性、未办妥抵质押担保放款是否符合制度规定、预告登记转正式抵押管理、抵押物价值充足性评估进行了全部核查。经查,该行个人不良贷款均已办妥抵押而且抵押真实有效。被检查的276个楼盘中,大部分均已办好正式抵押,预抵押登记转正式抵押工作仍在开展中。  
 三、问题导向找不足。该行通过此次检查,该行主要发现了预告抵押转正式抵押登记时间过长、权证录入不及时、不良贷款未做到应诉尽诉等问题和不足,与此同时,该行围绕贷款发放符合制度规定,对个贷管理职能改革、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建设、印章保管和用印、重点岗位人员的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举一反三抓整改。该行在发现以上问题后,该行逐一对楼盘深入了解长期未办妥正式抵押的原因,并从实地走访楼盘情况看,未发现有烂尾楼情况发生,风险可控。下一步该行将加大力度催促开发商加快办理正式抵押进度,确保该行信贷资产安全;加快证号的录入,便于该行更加有效地强化个贷管理工作。同时,该行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再次梳理未诉情况,加快诉讼进度,做到应诉尽诉。苏少林  
 
 
来源:
作者:苏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