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营业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根据工商银行萍乡分行下发的《萍乡银保监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金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知》要求,萍乡分行营业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心,提高客户防诈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网点显示屏播放网络新型诈骗案例等方式,大力宣传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对金融系统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切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提升安全意识,培养良好习惯。近年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推进及网络技术创新的大力发展,伴随而来的新型网络诈骗也日益增多,方式层出不穷。如何维持金融系统稳定、保护自身及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需要我们及家人客户齐心协力,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心,提升自我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账户管理习惯,将风险杜绝在源头上。警惕不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告诉他人网络支付的密码及验证码,不登陆非法网站;对网络支付的银行卡不存放太多资金,设置每日网络消费、转账限额,设置短信提醒服务及盗刷保险服务;坚持定期对网络支付的电脑及移动终端进行扫描,安装安全软件等。
 
了解电信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积极参与防范宣传活动。营业部积极做好打击治理电信新型网络犯罪的宣传工作,派出员工在附近的店铺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在大厅利用客户等候排队的时间向公众介绍电信新型诈骗的案例。让客户更好的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恶意充电宝、警惕钓鱼Wi-Fi、防范二维码诈骗、防范移动支付诈骗、防范网购诈骗等。
 
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通过在营业区域及自助设备醒目的位置张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提示,提醒员工及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并要求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尤其对汇款业务尽量多提示、多沟通,了解客户汇款用途。
 
 此次宣传活动让客户和周围的居民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有了清醒的认识,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中,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和保障居民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