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抓实阵地推动力求二维码商户营销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10-23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抓实阵地推动力求二维码商户营销工作迈出新步伐

 自2018年总行举办二维码商户营销竞赛活动以来,工行宜春高安支行积极推动二维码商户数量激增,并抓住二维码推动的产品优势,抓住阵地营销有利时机,制定考核方案,着力推进商户营销,确保二维码商户的营销推广工作取得实效。
 一、积极推动。高安支行各网点各部门均积极投入到该项工作中,要求各网点自发组织小分队,利用网点空闲时间走访周边商户;抓住目标客户:连锁商店、便利店、中小型超市等,连环出击,取得联动效应;熟练营销话术,针对不同商户的需求,在营销二维码的同时,介绍符合商户需求的相关金融产品,进行配套营销;
 二、有效实施。该行及时布放新增二维码,定期走访前期二维码商户,提高商户的体验度,为客户解疑排忧,支行给予相应的奖励,提高员工积极性,重视发展收单商户工作,及时分解收单商户目标任务,确保序时完成营销目标任务。通过晨会、夕会时间讲解小微商户的优惠活动、营销优势、产品卖点,使用方法等,让全体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概念意义,为营销前打好基础保障。
 三、抓实阵地。高安支行坚持二维码的营销工作,为我行提供更多的优质商户,充分利用网点进行阵地营销。针对前来缴款的商户工作人员以及前来网点办理对公业务的客户,进行二维码收单专项营销。同时在网点摆放二维码收单宣传资料,利用融e联、微信等渠道进行优势宣传,紧跟市场发展脚步,扩大工银二维码产品影响力,提高产品知名度。
 四、推广宣传。该行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大堂服务人员微沙龙推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二维码产品;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营销主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织员工上街摆摊、发放宣传资料,深入社区、街道及周边餐饮店、小商品市场、农贸市场、小吃摊等,将我行商户二维码的收单优势详细向商户进行推荐。通过二维码收单的流程演示,获得商户客户的认可,增强商户客户办理的积极性。
 五、强化执行。该行强调营销策略,责任落实到人,将二维码商户的任务分解到个人,形成人人有目标、带任务的营销氛围。同时将二维码商户营销纳入绩效考核中,执行“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两周进行一次营销通报,大大提升了支行网点员工的营销积极性,赢得了客户的肯定,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客户的口口相传。乐媛
 
 
来源:
作者: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