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多策并举推动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23

工行宜春分行多策并举推动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提升

 工行宜春分行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谋划下步工作,通过创新突破,加强纪检监察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行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提高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为推进转型发展和强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构建专题学习机制。一是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省纪委通报涉及作风整顿的13起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二是各支行、本部各部室通过周例会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教育,各单位负责人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条规,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构建业务知识学习制度。该行建立了银行业务知识学习制度,通过每月专题视频培训、网络培训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该行专职纪检监察人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银行业务风险点和政策新规的学习培训,通过常态化学习,补充完善纪检监察队伍金融业务知识,提升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与银行经营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三、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其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的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同时认真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定》,按照八条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强化纪检员业务培训。该行举办机关部室纪检员培训班,重点学习研究《中国工商银行纪检员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工商银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暂行办法》。对纪检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岗位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结合近几年来开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对开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意义进行了再认识,对“四大类31种不良现象”进行了诠释。徐小丹
 
 
 
来源:
作者:徐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