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济南长清支行严格五项“纪律”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16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在注重业务营销工作,全力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综合管理工作,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安全、平稳、健康发展。
    
一、严格政治纪律。该行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及员工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教育员工逐步成为一名能够正确理解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金融工作者,努力实现在语言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重要事情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执行组织程序,处理一切事务,做到不越权办事、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先斩后奏、自行其是等问题的发生。
    
二、强化组织纪律。该行十分注重组织纪律管理,对上级党组织决定,积极按规定要求办理,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上一级组织请示报告。严格执行“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以竞聘的方式,提拔优秀员工,坚决杜绝一些不良现象的发生。
    
三、注重廉洁纪律。廉政方面是相对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该行一直把加强廉政纪律管理,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肃财经纪律,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及相互制约措施,在维修项目中,采取了问价或招标方式。对经费开支实行多层把关。切实加强中层以上人员管理,有效防范其违规兼职、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
    
四、遵守群众纪律。该行善于听取员工的诉求和反映,不护短,敢揭丑。对员工正当的建议和意见,能够及时采纳和解决,充分尊重和发挥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积极执行党务、行务公开制度,对涉及的重要事项或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及时通过集体会议或职工代表会议的形式讨论决定,切实加强员工带薪休假等方面的管理,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五、规范工作纪律。该行充分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和总、省行及营业部党委规定的重要意义,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在日常工作中,大胆管理,勤于管理,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等不良之风。对上级行反馈的问题,积极查明原因,落实责任,及时进行整改。

作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