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安康分行加强“网讯”信息工作的几点做法

发布时间:2017-02-28

 

 

2016年,安康分行“网讯”信息工作紧密围绕总省行“网讯”信息组织报送重点和该行重工作,“贴近经营,服务大局的主导思想,宣传报道推进经营发展的动态、举措和成效文化塑造、凝心聚力、提升素质、促进业务发展等发挥信息引的窗口作用,为全经营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2016年,共向省行报送各类信息1518篇其中:文字类信息1309篇,图片类信息81篇,专题分析、调研报告36篇;省行采用1426 采用率 94%,较上年上升了 8个百分点;专题分析、调研报告采用了36篇,较上年增加了4篇,采用率93%;总行采用154 。网讯信息报送总量完成省、分行信息任务的121%;深度报道类栏目提升核心竞争力报送量完成省行任务的100%,业务调研类完成省行任务的100%。主要做法:

      2016年,分行停止了对网讯信息的绩效考核,出现了部分支行、部室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不高、报送量急剧下降的情形,网讯工作一时面临很大压力,如何调动全辖信息写作的积极性,高质、高量完成省、分行下达的网讯信息任务,成为该行2016年网讯工作的重要任务。办公室作为网讯信息工作的管理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将网讯工作纳入重要议程,重新构建网讯信息写作队伍分解网讯信息报送任务,加强全辖信息工作交流,调动业务骨干、青年员工写作的积极和主动性多措并举加强推动,力促网讯信息报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具体做法:

窗体底端

一是根据2016年度“网讯”信息组织报送工作要求和我行2016年中心工作制定《安康分行2016年网讯信息稿费奖励办法》,明确重要栏目的稿酬奖励标准,引导信息报送的方向和宣传重点,并按季兑现稿酬,按年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评比,依据投稿数量、质量和单位写作人数多少评选出网讯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鼓励网讯信息报送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二是建立覆盖全辖的网讯写作队伍,在各网点、各部室选拔聘任责任心强、写作能力出色的信息50余发挥信息报道的主力军作用。将新入行的大学生作为网讯工作的重点培养对象积极调动和激发其网讯写作热情,并给予必要的指导帮助,培养青年员工养成良好的浏览、规范撰写网讯的习惯。通过优秀信息员评选和信息员信息写作通报等,挖掘重点作者2016年,50名信息员中有22名是新近大学生,占信息员队伍的44%很好的发挥了新老结合、组织推动、以点带面作用,所在单位完成网讯信息报送、展现本单位形象发挥积极的作用

     三是按照“按季通报、划分专业、分类分解”的网讯管理办法,续时推进网讯信息任务,实行信息采编领导审核、专人负责、信息工作完成情况督促、通报、年评比措施,及时、高质高效报道我行中心工作和各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信息的实效性、借鉴性为我行经营实现快速、健康发展擂鼓助威。分解信息任务,编制《安康分行2016年网讯信息任务》按照续时推进、突出重点、全面反映的目标,将报送量、完成率按照专业差别、机构大小加以区别,以网讯信息、专题调研和资讯平台三条主线发下考核任务分解到全辖17个网点和21个考核,按照上稿量和上稿层次进行稿费奖励,按季兑现对各单位网讯信息完成情况建好台账,按季公布,进行通报,激发各单位后进赶先进动力

四是严把稿件质量关。按照《网讯业务规程》省行《陕西省分行网讯信息管理办法》《陕西省分行网讯业务规范》《2016年陕西省分行网讯信息组织报送重点》等文件要求,对信息员报送的信息进行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在日常编审过程中,逐行、逐句推敲,对亮点不突出、逻辑混乱的要求信息员重新修改,通过“工作提示”向信息员传达总省行规范写作要求,保证信息报送总量、质量和总行上稿率逐年升。
  五是为全辖重大活动做好宣传坚持围绕全辖重大活动开展宣传报道,围绕实现“年初旺季营销”、“季度工作”、“半年工作”、“全年工作”等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在全辖编工作简讯,使各部门、各网点能及时了解全辖经营发展动向,各支行、各部室的管理成效和营销业绩。截至1223日,发布《工作简讯》66期,为全辖促进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六是开展课题调研为使全辖各项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营造善于冷静思考、居安思危、钻研业务的行风、作风,培养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在全辖开展《担当闯关责任 献策业务发展》征文活动,征集各类稿件12篇,荣获省行奖励3篇。

 

2017,该行将紧密围绕总省行工作部署,继续发挥网讯贯彻行领导决策、分享经营发展成果促进行内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营造网讯“全行抓”、“全员写”的工作氛围,以部室与支行专业联动、写作竞赛、专题报道、稿酬激励、专题调研写作培训等逐项措施的落实和推进为抓手,积极构建全辖关注网讯,全员参与写作的组织推动机制,以导向正确、服务经营为宗旨,为全辖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控制风险、服务客户、党风、行风建设等搭台扮装助力全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李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