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强管理抓落实促进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7-03-01

 

 

   为进一步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突破考核短板指标,安康分行在总结、分析去年指标情况基础上,结合今年1月份各项指标数据,通过指标到人、驻点包抓、严格考核等措施,力争今年一季度运行管理各项指标进入全省先进行。

    指标到人,确保指标任务按时完成。按照省行专业考核内容,将运行管理指标4大类15项41个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到管理岗位和具体业务岗位,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并制定《2017年运行管理部及中心主任岗位管理一览表》,按月通报指标进度,及时鼓励表扬先进,批评鞭策后进。

    驻点包抓,确保短板指标尽快提升。2月上旬,针对汉滨支行验印通过率较低问题,由主管行长带队、运行管理部经理及运行督导员一同赴网点召开现场专题治理会。一是运行督导员对网点印鉴卡进行逐笔梳理,筛选出36户建库质量不高印鉴卡、13户退回率较高的高频账户;二是网点将13户高频账户分解到人,提供上门服务,要求一周内完成更换印鉴卡任务,确保建库质量;三是运行督导驻点帮扶,要求运行督导员在现场指导业务具体操作,规范柜员办理业务的流程。

    强化管理,全力压降内外部风暴水平。分行安排专人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监控系统按日序时收集、整理风险事件,及时向各网点下发重要风险点提示邮件;建立月度运行风险通报制,依据省行下发的风险状况通报,归纳出我行高于全行风险均值网点、柜员的风险事件的特征,逐一作出风险点及防控要求的提示要求网点利用晨会对分行下发的风险状况通报进行学习、分析,将相应的操作风险防控要点、操作指引及时传递到每一位柜员,使业务过程的高风险及易发环节得到实时与非实时的控制管理,全力压降风险事件的发生。

分级考核,“三位一体”激发员工干劲。一季度开始,在全行推出运行督导员、大堂值班经理、柜员三个级别的考核制度,即运行督导员履职成效与所包干网点风险管控能力和核算质量水平挂钩,每季拿出1000元绩效进行奖惩考核;大堂值班经理按月开展履职讲评会,实行按季考核制度,从网点核算质量、履职行为等方面由分行及网点二个层面对大堂值班经理进行打分排名,按季兑现、奖罚分明;网点柜员按照业务量、核算质量、风控水平三个考核维度,评选出优秀柜员实行奖惩考核办法,按季组织评选。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蔡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