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株洲分行强化党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7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行株洲分行党委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带头垂范,廉洁自律,坚持不懈狠抓党风廉政。一年来,通过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党风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风、作风和廉洁廉政建设,全行风清气正,为业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坚持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年初,建行株洲分行制定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成立了学习教育推进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要求,形式多样提兴趣,开辟阵地广宣传,四个推动保效果,“学、做、改、干”,在全行扎扎实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抓学习,带队伍;中心组学习,计划早,次数多,内容广;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高了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为做好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思想与理论基础。

(二)完善机制体制,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2016年,规范运行,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定下发了《党委会工作规则》、《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层层签订党廉建设、“双基”案防责任书,抓实抓牢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狠抓“四同”,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按季向党委会汇报责任清单履职情况,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纪委推进“三转”,聚焦主业,强化预防,用好四种形态,从紧从严问责。

(三)坚守廉洁自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市分行党委全力支持纪委工作,每季听取纪委汇报,并增加了纪检人员力量。主动配合省行巡视,全面完成巡视整改。班子听取、研究、部署党廉工作已成常态;学准则条例、学188条、学警示通报已成常态;谈心谈话、提示提醒、检查督促已成常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遵守“两准则四条例”,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勤俭办行,厉行节约。

送培训、解难题,帮扶基层风气浓;推转型,抓创新,服务客户口碑好:搞活动,送温暖,关爱员工办实事。桩桩件件,实实在在,弘扬了正能量,打击了歪风邪气,全行风清气正。领导班子及成员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常利益,没有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没有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没有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