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精益求精,夯实风险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精益求精,狠抓风险管理效果,夯实风险管理体系基础,增强风险管理能力。

一是抓识别,争取风险早暴露。强化辖内机构资产质量的督导,以及通过多种渠道监测金融市场变化、行业风险动态、业务办理流程等,及时识别潜在风险,围堵隐患,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二是抓评估,争取风险早防范。强化新业务风险评估,确保对新业务风险的有效管控,促进业务稳健发展。加强评估机构日常管理。通过意见征询和信息反馈评估机构工作情况和工作质量,规范评估机构评估行为,动态淘汰不合格的评估机构,为抵押类贷款准确授信奠定基础,防范信贷风险

三是抓排查,争取风险早管控。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存在的风险进行排查,深入了解资产质量,摸清底子。全年组织各类专项排查十余次,相继开展了全行信用风险专项排查和信用风险进一步排查、“四不当”“十乱象”排查与“回头看”排查等多项排查。

四是抓处置,争取风险早化解。发挥风险与内控委员会、风险信息联络员会议效用,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集思广益形成处理意见,进而化解和降低风险。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