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高阳支行召开2018年度居民养老金代收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2018年5月15日,工行保定高阳支行会同高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到高阳县庞家佐乡,与全乡19个村负责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的专管员,召开了2018年度居民养老金非现金方式缴纳养老保险费工作座谈会,谋划安排2018年度的居民养老保险费缴存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支行人员有支行主管行长、市场部经理、社保卡业务专管员。高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主任、主管副主任、缴费管理人员参会。庞家佐乡政府主管副乡长、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管员、以及乡属19个村的专管员参会。
 
    会议主要是围绕在2018年度围绕通过非现金缴费方式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的两种方式展开座谈,充分争取了基层专管员对于两种非现金缴费方式的意见。一是通过传统的批量卡代收方式;二是通过工行正在开发的“公众号聚合支付”方式。
 
    会上,众多的村级专管员对两种缴费方式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高阳工行与会人员分别予以了解答、解释,对于有益的意见予以了采纳。从会上的意见看,对于“公众号聚合支付”方式较为青睐。
 
    此次缴费是非现金缴费方式的首次运作,且面对的是全县9个乡镇180个村的20万人群,缴费金额约2000万元。为保证非现金缴费方式的顺利实现,工行保定高阳支行组织了这次座谈会,力求听取各方意见,首先在庞家佐乡一个乡进行试点,在取得经验后在全县统一推广以求顺利实现对全县居民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的代收工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