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易县支行组织全员签订《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有效防范风险,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控,按照通知要求,工行保定易县支行组织全员签订《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承诺书》。截止5月25日,该行38名在职员工全部签订承诺书。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当前全国非法集资犯罪形势异常严峻,非法集资新型方式层出不穷,通过多渠道向银行业传递蔓延,为银行带来较大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工行保定易县支行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通知要求,并要求会后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各网点、部门协调配合完成签订工作。
    认真对照,全员签订。员工通过认真对照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内容: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社会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活动、不利用银行员工身份,借用或盗用银行信用进行民间借贷或集资活动、不以本人或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或兼职等,当面签订承诺书,保证遵守禁止规定,如有违反,自愿接受责任追究。
    通过全员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承诺书,全体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意识进一步提高,同时结合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确保“双无”专项行动有效落实。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