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适应新时代 彰显新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将党建工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适应新时代 彰显新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于71日由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国栋同志带领行优秀党员代表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参观学习。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位于山西省灵丘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出师华北抗日前线后取得的第一个大胜仗,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夜。

参观活动前,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加入共产党员的庄严时刻。从内心深处焕发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更加牢记自己的誓言,自觉践行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宣誓完毕后,张国栋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二是勤奋学习,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加强业务技术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熟练程度。三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以身作则。

然后全体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在主展厅里全体党员静心顿悟,细心感怀,瞻仰了珍贵的照片、史料、文物等。值得一提的是半景画馆运用现代科技和艺术手段再现了平型关大捷的战斗场面。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平型关大捷的场景再现,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民族独立的历史细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独立与复兴进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体验光荣传统凝聚起来的伟大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

参观后全体党员说感言、谈体会,相互交流,传承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热爱工作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参观活动,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工作,我们要牢记历史,学习先辈前列的奋斗精神。更要牢记党员宗旨、明确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工商银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