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开展四项教育 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8-07-31

 为更好适应银行业务发展需求,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通过强化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员工业务素质教育、规范员工行为教育和规划职业生涯应用教育等多种途经提高员工应用素质,以满足员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需求,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行为规范综合素质高员工队伍。

  一、强化员工理想信念教育。该行从强化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入手,引导培养员工学知识强素质的自觉性、教养员工良好的理想信念意识,通过培养员工良好学习理念、树立自觉学习业务知识风气,培养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良好思想品质,以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

  二、加强员工业务素质教育。该行为培养一支行业务素质精良员工团队,运用课堂教育与实践操作等多种培训方式,把员工要学的、员工应学的业务知识,特别是应知应会的《业务操作指南》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同时为适应员工掌握多方面业务知识,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开展专业知识学习的培训,以适应员工多方面的业务素质知识需求。

  三、着力规范员工行为教育。该行定期组织《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教育,同时加强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使员工熟知职业行为操守和各项制度规定,清楚地知道什么事情能做,应该怎样做和违犯原则规定、触范党纪国法的后果,培养员工遵纪守法自觉性。

四、规划职业生涯应用教育。该行为进一步规划职业生涯,使员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在员工中定期开展“三珍惜”和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反腐倡廉、案件防范教育,教育员工珍惜自已的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树立勤奋敬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使员工有理想职业生涯发展空间。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