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中国好网民”的重要精神指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更好的辨别金融诈骗、防范金融风险、抵制金融谣言,引导广大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自9月起,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在辖内积极开展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拒绝“校园贷”,营造健康环境。该支行工作人员先是与各初高中学校获得联系,协商洽谈,获得同意后,由该支行邀请专业人士设计制作宣传单页、横幅海报,在开学之际组织好提前培训过的工作人员走入校园,张贴好横幅海报;随后,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走入班级,向学生分发宣传单页,为学生播放关于“校园贷”的典型负面案例视频,为学生带来警示,并针对发生“校园贷”的情况与后果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从而让学生充分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更好的做到理性消费。
      普及正能量,保障安全生活。该支行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发假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链接,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调动客户的积极性,鼓励参与该知识问答,从而让更多的客户学会辨别假币并且在误收假币时做出正确的应对方法;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包括投资风险的提示,网络安全的意识,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的风险,理财知识的传播等等,从而提升金融投资者的素养,弘扬金融正能量。
      诚信做保险,提升保护意识。该支行各网点负责人针对保险的销售规范性对工作人员展开多次培训,明令禁止误导销售行为,不得夸大保险收益、虚假宣传,须如实告知投保人提前赎回可能产生的损失以及保费扣除情况,对于收益不确定的保险产品不可向投资者保证收益。此外,针对各投保人经常产生的疑问制作问题清单,网点负责人将详细情况在晨会上对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学习,并将其打印出来给客户阅读,在网点LED显示屏上提示客户防范识别保险销售风险,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该支行表示,此后将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得金融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洪贤梅、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洪贤梅、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