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支行积极开展“警银面对面”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积极应对银行业犯罪高发态势,维护正常的金融安全和金融管理秩序,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案防水平,2018年9月7日,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组织开展了“警银面对面”活动,邀请了3名当地公安局治安大队有办案经验的民警在网点进行现场授课培训,该支行营业部所有人员参与了此次“面对面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安全”主题展开。活动当日,与会民警先是对网点、自助银行服务区各项基础设施、案防合规工作进行了细致、全方位的检查,对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建议的肯定,同时对营业网点的安全防范工作给与了一定的肯定。对于消防设施、安全防范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教学,并且由民警面对面教授柜面人员的安全应急措施和“防身术”,获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踊跃。
    与此同时,与会民警对该支行员工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在会上,民警肯定了近年来该行为安全防范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金融风险防范是违法犯罪的“重灾区”,形势依旧严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民警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来开展工作的经验,运用丰富多样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包括假币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防抢防盗、社会治安等内容在内的多起犯罪案件,对犯罪的成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以此为契机针对预防诈骗犯罪、进行信息监管封追堵截、开展社会治安防范等日常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内容丰富具体,可操作性强,可行性强。在场人员与民警同志深入互动,开展双向交流和沟通,交换了意见及建议,对于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该支行此次举办的“警银面对面”活动是一次丰富案防教育培训形式的创新举措,有效的加强了警银联系,对于构建银警双向互动机制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案防工作水平。该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行内开展员工的安全防范普及工作,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做一家让百姓放心的银行。(熊敏、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熊敏、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