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为深入开展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高度重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 江西银监局 江西保监局 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的通知》(南银发〔2018〕172号)和省市分行有关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县支行根据当地监管部门要求,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原则、统一重点、形式多样”的原则,结合铅山区域特色,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和网民等群体,制定本级行具体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县支行提前印制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联合设计下发的活动宣传海报、活动宣传手册等资料,安排好网点及时布放到位,并提前营造好活动宣传气氛。
       有效开展集中宣传。一是通过网络媒体报道宣传活动进展,对宣传活动予以正面宣传。二是要求所有营业网点利用拉横幅、LED显示屏、网点多媒体播放器等形式在宣传月期间滚动播出宣传口号,摆放活动宣传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三是要求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宣传台,充分利用消保站职能向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四是采取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商场等形式开展宣传。五是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近1000份,受众消费者数量达1000人,活动覆盖城乡居民,较好地渲染当地百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氛围,让邮储银行的大行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