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临川支行打造“精品个贷”

发布时间:2018-09-1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临川支行继续加快个贷业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末,该行个人贷款新增2.91亿元,净增额全市第一,不良贷款余额继续为0元,不良率为0,打造临川支行“精品个贷”的良好品牌。
    一、抢占市场。该行积极对辖内房地产项目认真梳理,对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全面拜访,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进一步打造好精品项目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抓住市区、县城建设机遇,大力开拓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积极拓展个人消费及住房抵押贷款营销市场,着力打造出个人消费贷款及住房贷款的品牌形象。抓好营销对接,通过主打“利率优惠,放款优先,额度优厚”等优势牌,积极挣揽优质房地产商资源;多层次开展项目楼盘营销,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房源储备,确保实现营销有资源。
    二、整体联动。动该行员全行上下积极参与行动,加强收集各种有价值的个人贷款信息,形成上下整体联动效应,并始终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产品实实在在计价到人,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立足捆绑营销。加强个人贷款业务与其它业务的“捆绑式组合式”营销,办理个人贷款的单一客户,想方设法营销相关产品,增强营销技巧,力求事半功倍;树立整体营销意识,通过拓展个人贷款业务交叉营销,做到挖存款、抢存款,促进多项业务转型发展。
    三、精准营销。该行一是坚持特色营销。调整和丰富“双进”活动内容,对帮助发展会员业绩突出的商品交易市场、商会和协会举行回馈答谢活动,实现重点商品交易市场营销的新突破。二是竞争优质商户。重点宣传最高额抵押循环贷款“随借随还、随需使用”的特点,竞争一批优质经营商户;以资产抵(质)押业务为服务亮点,通过抵押独立模式、委托模式等满足经营商户以房产或金融资产作为抵(质)押物办理个人贷款的融资需求;发挥与商品交易市场链接的四种担保方式的优势,根据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情况,运用有效的担保方式,在重点商品交易市场竞争中赢得商机。三是实施精准营销。细化营销方案,落实工作目标,加大资源配置,制定年度重点商品交易市场营销计划或方案,根据各重点商品交易市场内商户经营特点、商品种类、交易模式等情况,制定出具有个性化、一揽子的综合营销服务方案,强化营销服务效果。
    四、强化管理。一是做好反假工作。加强对贷款资料真实性、合理性的审核,杜绝贷款调查、审查审批、作业监督等环节中的重形式、轻实质行为,严防借款人通过虚假收入证明、虚假合同、虚假交易骗取贷款。二是严格电话核实。对执行放款前核准的个人经营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作业监督人员必需拨打与校验借款人电话,对借款人身份、借款行为和贷款用途等进行核实并保留电话记录,对电话错号、无人接听、信息核对有误的不得发放贷款。三是防范交叉风险。加强个贷、信用卡透支交叉违约风险监测与防范,对三项业务发生交叉违约的客户不得新增授信,并逐步收回存量贷款。四是加强贷款催收。按照总行《个人逾期贷款催收管理办法》做好催收工作,落实逾期贷款催收管理职责。五是抓好贷后管理。充分运用系统信息平台,及时发现交叉违约、批量还款、一人多贷、大额贷款、担保未落实、资金流向违规等风险问题。
    六、完善机制。该行优化考核激励机制,以业绩和价值创造为导向,按劳分配,多劳多得。薪酬收入中的绩效工资按照实际业绩指标确定,明晰各条线客户经理的业绩贡献与综合贡献,综合运用定性与定量指标,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贡献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