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项措施加快改进客户服务净化“窗口”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教育实践活动,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从美化网点服务环境、员工规范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入手,强化服务细节管理,加快改进客户服务,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银行。
  一、成立组织、落实责任。该行把优质文明服务纳入总体工作目标来抓,全面实施“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优质文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基层行(部)层层签订了优质服务责任书,将各项指标量化、细化,责任分解到人,并纳入行长目标管理体系考核。在每月的工作安排中,都会将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把优质文明服务工作贯穿到季度工作中常抓不懈。
  二、完善制度、严格标准。该行建立了严格的奖励和惩罚制度,制订和完善服务标准以及操作流程,同时将有关经营管理、业务操作、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按岗位分工进行系统完善、整理和汇编,并要求全体员工对本职岗位每项操作规程熟记背会,熟练规范运用。并对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统一、详细和明确,使每位员工接待顾客有礼、有节、有度,处理业务规范、快速、准确。
  三、加强教育、提高素质。该行将教育培训和强化管理相结合,以此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培训教育方式力求灵活多样,近日将对全体员工进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客户等为主题的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使每位员工懂得,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沧州分行的整体形象,没有客户就没有工商银行业务的稳健、快速发展,使员工自觉维护工商银行的形象,从而促进优质文明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四、提高意识、力求合规。该行要求上到机关,下到各支行营业网点每个员工按照《优质文明服务公约》严格约束自己,增强服务意识,顾全工商银行大局,发挥整体功能,努力提高工商银行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并建立“一个中心、三个层次”的服务格局,即以为客户服务为中心;一线为客户服务,在各服务窗口、部门为客户提供品种多、效率高、质量好的金融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各部门要根据一线的实际需要,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提供保障;领导为群众服务,领导干部要体察民情,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