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兴平支行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工行陕西咸阳兴平支行根据兴平市政府及咸阳分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通知精神,为优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积极开展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该行: 

一是成立了扫黑除恶活动的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全员利用班后及节假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真正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必要,扎扎实实开展此项工作,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有效落地。

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支行各网点利用LED显示屏、电视视频播放、微信朋友圈、厅堂宣讲、发放折页等多种途径,对群众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警示,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该行首先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对问题苗头双重梳理和摸排,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其次,在此次专项斗争活动中,强调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做好涉黑涉恶账户、财务的查询、扣押和冻结工作,坚决杜绝因配合不积极、不主动而延误工作时机等情况发生。

四是结合支行工作实际开展活动。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采取客户身份识别、尽职调查、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客户身份资料变更交易记录保存等反洗钱措施,对新开立个人银行结算帐户客户身份证件的真实性、有效性、合规性进行认真审查,并在开户过程中将客户姓名、性别、国籍、职业、住所地或工作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录入完整,为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等提供依据和线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行将继续致力于此项工作,为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