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宜春宜丰县支行开展“内控管理手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进一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持续提升全县邮政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在上级行的统一指导下,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内控管理手册”学习活动。
     积极组织学习。在全行范围内,该支行充分动员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分发印制内控提升手册,组织开展一系列涉及各项操作流程、规章制度、金融风险提示、合规展业、诈骗防范等内容在内的员工学习培训会。让各个岗位的员工重视内控提升,加强合规风险控制。不断加强操作风险防范,积极推动全行内控制度建设,防范案件发生。
     加强学习应用。该支行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通过学习《内控管理手册》进一步明晰相关业务和管理各个环节的风险点、控制措施及相关制度依据,强化制度执行力。该行要求管理部门结合手册风险点,积极开展风险识别、监测、评估和报告,以提高风险防控的有效性,对手册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行报告反馈。通过全方面、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加强全行上下对内控提升手册的学习和应用,深化本次学习活动的效果。
     落实问题整改。该支行不断提升学习活动的评价和反馈机制,加强对各个部门的督导和整改力度,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细致分析,并组织专人开展对问题的纠正和提升,促进该支行控制操作风险能力,努力降低操作风险。(熊敏)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