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文圣支行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有效推进全行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有效化解信贷风险,农业银行辽宁辽阳文圣支行于9月1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个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专题会议。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玲,党委委员、副行长顾绍岩,支行个贷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个贷小组个贷客户经理汇报了目前各自分管的个贷客户不良贷款清收进度等情况,逐户分析不良贷款客户家庭及生产经营等情况,提出下一步清收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做为全行个人贷款业务的前沿阵地,个贷客户经理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对当前个人贷款市场要有前瞻性风险预判能力,针对目前个贷不良贷款现状,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化解双双并重,在确保个人贷款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竭力打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攻坚战”,坚决遏制不良贷款上升的苗头出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不良贷款控制在上级行规定的计划目标内。
会议强调,对于目前的个贷不良贷款,要逐户分解目标,进一步落实“一户一策”。要根据市分行党委相关要求,研究制定相应的不良贷贷款清收解决办法,逐个推进“一户一策”等清收办法和措施,把清收任务尽早完成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全行要切实抓好进度管理、严防不良新增。在上级行的指导下,定期对潜在风险客户进行排查,并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计划和时间落实到位,加大工作考核力度,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抓实抓紧开展工作,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进度,严控不良贷款新增。 
 
来源:农行辽阳文圣支行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