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全力压降排队等候时间 提升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18-09-27

  银行柜面拥挤、客户等待时间过长一直是困扰银行一线网点的一大难题。为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业务发展,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通过优化柜面功能配置、提升柜面服务效率、坚持精准识别引导、提高自助机具利用率及错时避开业务高峰等多项措施,有效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获得客户称赞。
  及时调整,发挥效能。该行通过对日均业务量进行测算,合理设置弹性窗口,进一步优化柜面功能配置,使柜面与业务量基本匹配;设立绿色通道,为中高端客户提供方便、周到、快捷服务,最大化发挥柜面效能,以效率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同时,掌握本网点高峰时段,提醒客户尽量避开业务高峰时间,通过采取一点一策的办法,灵活增开柜口,满足业务高峰时段的需要。
  加强培训,提高效率。该行加强柜员业务技能的培训,从打字、点钞等最基本的做起,练好基本功,夯实基础,提高办理业务的速度。同时,对存取款、办理网银等业务,区别复杂与难易程度规定办理时限,进行监督管理。
强化引导,合理调剂。该行从如何提高识别能力,增强引导的精准性方面下工夫,要求大堂经理全面熟练、熟悉各类自助机具,增强辅导客户自主操作的能力。针对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提前指导客户填写开户、挂失、汇款等业务凭证,缩短客户在柜面停留时间。同时,针对不同的业务种类,引导至不同区域进行业务办理,提高服务效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