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德州分行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重长效 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28
日前,工行德州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处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为新入学大学生们上了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
期间,该行将手机答题、小游戏、视频动画、微信、H5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与传统的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折页相结合,紧紧围绕同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等现象,面向新生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介绍,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金融风险。宣传内容全面涵盖了防范电信诈骗、高利贷、校园贷和非法集资、反假货币、珍惜信用记录、理性投资消费以及银行常见业务等内容,活动形式丰富,互动频繁,吸引了大批师生关注与咨询。
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面向公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践行社会责任。重点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的金融需求,,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为目的开展“守住钱袋子”活动,帮助客户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每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市区繁华地段或网点门前搭建流动柜台,进社区、单位、学校开展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正面宣传引导、解答客户疑问与诉求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掌握相关知识,提升客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风险意识。积极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工作,精心组织做好公益短片在各网点内电视媒体的播放工作,将网络安全宣传融入“金融安全知识万里行”和“工银e支付”“融e购”营销宣传活动中,促进“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和爱护人民币的浓厚氛围,集中开展以“反假货币在路上”为内容的百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途径上,该行与时俱进,在加强流动展台宣传、网点LED、宣传屏、智能化服务设施及柜面宣传的同时,注重进社区、进单位、进商场、进学校等点对点宣传;在宣传方式上,该行在传统网点和电视台、电台、齐鲁晚报、德州日报、德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宣传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途径载体,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圈、视频动画、H5等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新途径,不断提升宣传的实效。在宣传工作的推动上,该行将宣传融入网点日常服务中,通过扎实开展微课堂、微沙龙,常态化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等,实现了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化、常态化。使“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品牌形象真正深入人心,截至6月末,该行网点客户满意度达99.63%。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