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警银面对面”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提升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自救能力,筑牢银行安全线,打造平安银行品牌。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认真反复的学习总行、省分行、市分行、公安消防各项安保制度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警银联合协作工作机制,邀请公安机关开展进机关开展“警银面对面”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该支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预防为主的理念抓好消防工作,特邀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全行员工消防演练,规划安排后实施“两步走”,第一步是结合银行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对金融机构的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电源线路等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时,排查出的相关问题,再对该支行、部门要对员工逐级进行消防知识普及。第二步是实地模拟了火灾现场的人员疏散﹑应急救援、现场警戒、后勤保障等环节,消防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员工模拟疏散逃生、模拟紧急灭火等。
      据悉,该支行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十分重视安全保卫工作,结合“互讲互学”活动开展,在营业场所开展“晨会案例一分钟”主题活动,积极做好消防、防暴、防抢等各项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坚持每季开展一次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员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该支行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案件防控意识,有效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绷紧了安全保卫这根弦,为打造“平安邮储”提供了有力保障。(袁琳香)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袁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