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丹东合作区支行营业厅 成功堵截新型信用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8-09-30
    近日,合作区支行营业厅的两名客户经理先后接待了两名客户,均称收到我行系统短信,需要到合作区支行办理信用卡面签业务并补充个人相关资信材料,以便提升信用卡额度。补充面签和资信材料是需要先通过线上自助申请信用卡,而对于线上操作的方式可能更多是年轻人的选择,这两位客户均是中年女性,选择这种渠道申请并不太符合实际情况。
    于是,我行的客户经理没有选择直接进行资料补充而是对两位客户的真实申请意愿与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客户经理通过与客户沟通得知,两位客户之前都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过农行信用卡,是一位自称我行客户经理的人上门为他们申请办理的,还同时为他们免费办理了pos机。对于客户提供的上述信息,我行的客户经理产生了怀疑,因为我网点最近并未安排信用卡营销“六走进”活动,而且如果是我行员工营销办卡,通常会使用掌银推荐办卡渠道办理,不会使用手机线上申请。同时我行办理pos机业务,需要进行采集客户资料、审核以及上门安装多个环节,不可能当场及时办理。客户经理怀疑这是一种新型的信用卡诈骗方式。于是客户经理向客户询问是否有那位“银行人员”的联系方式,想与其确认身份。随后,其中一位客户与那位“银行人员”进行了视频通话,我行客户经理与其进行当面对话,通过视频画面确认那位“银行人员”并非是合作区支行员工,而且对话中,那位“银行人员”始终含糊其辞,不交代是哪个行员工,并且挂断了通话,当再次发起通话时,却已被他加入黑名单。
    通过两位客户对事情经过的描述以及与那位“银行人员”的视频通话,我行两位客户经理一致认为这是信用卡诈骗案件。客户申请的信用卡发卡后很有可能被对方诈骗人员通过POS机盗刷额度。我行客户经理将可能存在的风险向客户说明,取消了此次信用卡申请,并叮嘱客户一定不要使用POS机。客户说当天办理POS机时,诈骗人员曾试刷了他们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客户经理担心卡片被复制盗刷,又紧急为客户办理了卡片修改密码业务。
    此次冒充我行工作人员营销办卡案件很可能涉及到很多客户,避免类似案件发生,客户经理及时将事情经过通知了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也及时向市行信用卡部反映了情况。
    此次事件中,正是我行两位客户经理专业与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时了解确认事实经过,才避免了客户可能存在的资金风险,得到了两位客户的高度认可,也为农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