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四举措”促进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02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把增加中间业务收入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结合当地实情,立足业务发展实际,努力开辟收入渠道,深挖增收潜力,开启中间业务发展新局面。至9月末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201万元,占本行利差收入25.7%,中间业务收入连续三年同业第一。
   一、加强市场分析。该行结合总行中间业务收入会计科目,深入分析本行中间业务发展潜力及短板,找准备努力方向,将任务逐一分解到网点。同时,加强低收入科目提升和空白科目“消盲”。经过努力,实现高端财务顾问收入1020万元,代理个人基金业务收入128万元,国内贸易服务收入324万元。信用卡分期付款收入229万元。
  二、提升分期付款份额。针对部分客户大额消费需求和轻松理财的需要,该行依托付款业务的诸多优势,加大业务发展推进力度,各网点均办理此业务,整合了更广泛的客户资源,提高了银行卡在中高端客户中的覆盖率;在巩固和不断扩大汽车分期付款业务市场保有量的基础上,稳步拓展家装、专业市场等新客户渠道,深度推进市场开发,促进了收入的稳定增长。
  三、营销黄金仓储业务。作为全省唯一的黄金业务库点,该行不断探索运作模式,将黄金仓储业务作为中间业务增长一大亮点,做大做强,为业务发展提供了保证,黄金仓储、调拨、出入库业务发展迅速。上半年强化与某公司黄金的合作项目---“双赢”战略,提升仓储能力。至9月末,累计出库121次、入库64次,库存389819千克,实现仓储费35.12万元。
  四、抢占银行卡业务。该行借助国库支付中心这一平台,加快市财政预算单位代发工资的办理进度,抢抓高端客户。对四星级以上客户重点营销贷记卡、金卡、白金卡等重点产品,提高信用卡在优质客户中的渗透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