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大力推动残损券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进一步加大残损券回笼力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8年8月份起,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在领导的科学指导、精心布置下,有序大力推动残损券回收工作。
      在此项任务中,该支行计划于10月底完成8100万残损券的回收任务。为保质保量地完成该项任务,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科学部署清分工作,与兄弟行宜丰县支行、铜鼓县支行强强联合,根据各自清分消化量,将目标计划作出横向分解,充分发挥“自营+代理”的优势,同时加强邮银交流合作,对辖内网点进行纵向分解。
      在此次回笼残损券的过程中,该支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措施。首先,由出纳、出纳管理等组成现金清分小组,其次做好由网点到业务库的层层把关工作,要求网点上缴至业务库现金必须进行清分,同时,业务库做好二次清分工作,并按版本进行严格分类,严禁将带有胶布的掺杂在污损券中。为尽快完成此次任务,该支行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合理安排班务,科学配置人员,同时利用晚上时间进行现金清分工作。
      在该支行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宜丰县支行和铜鼓县支行的积极配合下,截止到9月底,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全行共完成了5760万元残损券的回收,占该项任务的71.11%,为全行按时完成回收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高度重视现金服务工作,对现金服务管理建设了三条防线:一是网点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要求做好日常清分工作;二是携款员严格复核网点每日上缴现金的清分质量;三是业务库严格做好库存现金的二次清分工作。三条防线的建设为该支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效满足了社会需求,维护了该支行的社会形象。(巢媛 王佶弘)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巢媛 王佶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