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工行沧州分行为促进分行本部与基层支行间的党建工作交流,结合全辖追赶超越工作要求,建立支部联建、党员联结、工作联动的结对共建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先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参积极与追赶超越活动。
一、加强组织推动。 该行开展结对联动共建党组织坚持常态化工作,把这项活动列入党委工作计划,原则上每季度要开展一次活动,全年活动至少不得少于4次。活动前,结合党员队伍和党建工作实际,紧跟党员思想观念的新变化,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做到一次活动一个主题。同时,要努力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注重工作效果,增强活动吸引力,防止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现象。
    二、加强搞好结合。把结对联动共建活动与促进经营发展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围绕经营管理工作开展活动,紧密结合服务客户、作风建设、员工管理、业务营销、风险防控等工作,把握部门与支行工作特点,遵循基层党建工作规律,研究确定联动共建工作主题,组织开展联动共建活动,以经营管理成绩体现共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两结合、两促进。结合员工队伍建设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重点,抓好党员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为经营发展凝心聚力,为经营管理工作提供支持。
三、加强指导监督。分行党委组织部发挥指导协调职能,督促相关党组织开展结对联动共建活动,帮助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指导结对联动共建活动有序开展。分行直属党总支加强工作指导,指导各支部认真落实结对联动共建工作,定期开展工作检查,及时总结宣传各支部的好做法,促进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分行党建工作检查,把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检查内容,认真检查,客观评价。加强信息交流,各共建党支部要加强信息宣传,开展工作交流,为全行基层党建工作积累经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