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扎实推进网点“五变四”岗位体系重构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18-10-31

    根据总行《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管理基本规定》要求,营业网点岗位由“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客服经理、柜员”五个序列精简为“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客服经理”四个序列,新的岗位体系不再设置柜员序列的要求,为推动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协调运转,安康分行采取四措施扎实推进网点“五变四”岗位体系落地实施。
     一、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推动。建立“一把手”工作机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主管副行长任副组长,人力部、运管部、内控部、个金部、渠道团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整体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分层对支行行长、相关部室经理,支行主管行长、运营主管及客服经理进行培训,对“五变四”体系岗位重构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进行宣讲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
    二、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培训指导。为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使变革后的客服经理业务全面化、服务综合化,有效打破业务处理与客户维护营销间的岗位壁垒,为客服经理一体化履行柜面业务办理、厅堂服务、智能核验及客户维护营销等职责创造条件;该行各专业部门负责客服经理岗位涉及本专业的制度执行、系统应用、营销推介、客户服务等的培训、指导和风险控制;运管部负责全新的客服经理初级资格认证考试培训辅导工作,网点负责客服经理日常网络学习并组织参考,并从四季度开始,对网点客服经理持证上岗情况纳入支行综合经营绩效(运管专业)考核。
   三、加强信息交流,助力岗位融合。建立网点“五变四”推广月报机制,围绕在“五变四”的组织推广、队伍建设、业务培训、服务创新、考核机制及网点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报送具体措施、经验做法、工作成效,通过“短、精、快”的信息交流共享,支行间相互借鉴学习,加快推进岗位融合进度,确保改革效能持续释放。
   四、加强监督检查,防范风险事件。推广实施过程中,按照“一行一策”、“一点一策”,在细化不同网点劳动组合模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客服经理配备管理,避免将网点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优化简单地执行为减少柜面人员或无条件混岗。对网点各岗位人员资格条件、不相容业务权限的控制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个人客户营销系统、法人客户营销系统管户权限与主机系统交易权限分离的控制要求。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马治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