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精准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发布时间:2018-11-08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精准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党和国家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谁来参与、谁来打”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邮储银行兴国支行精准加大扶贫攻坚,并立足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持续滴灌金融“活水”,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精准扶贫之路。

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专业的风控手段、广泛的机构布局和天然的中介属性,具有助推精准扶贫的天然基因,运用商业银行的市场化功能优势,将能有效提升扶贫资金的投放效率和精准对接效益。但同时,商业银行自给式扶贫供给实行难度大、效果不理想工作推进带来诸多挑战。

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邮储银行兴国支行通过“智力扶贫培育“造血”功能,打破贫困户长期养成的固定思维,将“有限”资源变“无限”可能。该行结合地区资源禀赋,通过专业化、差异化、贴身化的信贷模式,逐一主动分析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家庭情况,引导其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发展种养殖产业,为贫困户脱贫奔康“贷”来新希望和致富路。目前,仅在该行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崇贤乡北胜村,已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19万元,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精准扶贫之路。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  钟隆春

                      2018.11.8

来源:
作者:钟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