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营销推广农村“两权”抵押小微企业贷款

发布时间:2018-11-22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是指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和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根据《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担保管理办法(2017年版)》的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联系,积极推动“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落地。截至2018年10月30日,该行累计实现小微企业“两权”抵押贷款发放共计两笔,合计金额800万元,业务营销推广取得实效。
  该行积极联动市农投公司、县两权交易中心、各级经信委、农委,梳理优质项目和优质客户清单,特别是重点龙头企业,根据产业模式,确保“两权”抵押贷款规模化发展。同时,通过与政府建立“两权”专项风险补偿机制,对“两权”贷款企业提供政府平台公司进行担保征信,对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收费进行减免,并对“两权”贷款企业贷款提供贴息,在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风险把控力度。
  此外,该行抓住政府高度重视省担保体系建设和省担保公司改革的契机,将政府背景担保介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通过融资性担保公司介入,为两权抵押贷款提供有效征信措施。
  下一步,六盘水分行将持续积极配合六盘水“三变”改革要求,努力做好流程完善和风险控制,本着务实创新、奋力开拓的精神,面向新农村、三农企业及优质客户,在风险规避的前提下,持续加大“两权”抵押贷款营销推广,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