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20亿贷款助力冬奥场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8

 

 

    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成功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及配套项目”发放项目前期贷款20亿元。据悉,该行成为张家口地区首家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项目发放前期贷款的金融机构。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不仅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也将向世界充分展示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形象,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举办冬奥会还将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京张两地加强环境保护、交通路网、医疗卫生、运动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提升两地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带动张家口及周边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及配套项目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竞赛场馆,届时该项目所在区域将产生30枚金牌。该项目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全力支持冬奥项目建设践行“推进奥运经济,助力城市腾飞”的诺言,该行发挥集团优势,运用结构融资、直接融资以及其他新兴金融工具,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行特殊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发挥联动协同效应,开展创新合作,多渠道满足奥运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在了解到古杨树场馆群及配套项目融资需求后,该行多次与项目方沟通对接,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同时,工行总省市支行四级联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职团队,开展尽职调查、评估测算、方案设计、业务申报等工作,有效提升了融资服务效率,也赢得了项目方的信任。最终,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及配套项目贷款高效率完成审批,实现20亿元贷款的前期投放,保证了该项目场馆的顺利开工。

     据悉,该项目贷款的成功发放得到了河北省和张家口市政府及项目主体公司的高度评价。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沟通协商,全面开展2022年冬奥会相关建设和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将该行的经营转型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加大金融改革和创新力度,为山城发展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