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逸贷商户准入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28

                                 
    为推动逸贷业务健康发展,严密防堵逸贷业务风险隐患,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对客户和商户的准入管理,确保逸贷业务真交易、真贷款,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一、认真筛选客户。按照客户贷款资格和商户准入要求,上下联动认真筛选确认目标客户,以大型商场、大型商户为主,回归逸贷支持消费的本质,防止不法中小商户加以利用,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二、确保业务真实。开展商户上门走访活动,引导借款人和商户正确认识使用逸贷产品,向商户发放有关虚假交易恶意套现风险提示函。其中,对可疑POS商户严肃告知协助骗贷的责任,并视情况关闭该商户POS所有的消费交易功能。
   三、规范客户交易。针对“逸贷”产品特性,开展逸贷安全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客户和特约商户正确认识使用逸贷产品,规范商户交易行为,防范客户通过虚假交易套取银行资金的风险。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