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江夏区支行砥砺十年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8-12-17

    “梁湖蟹黄满,金口鳜鱼肥”,丰收时节,邮储银行武汉市江夏区支行传来喜讯:2018年前十月业务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幅38.26%,收入规模排名全省县市行第一名,贷款不良率0.04%。
    十载耕耘,江夏区支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真诚提升客户体验,全力提升风控水平,逐步跻身江夏区金融机构第一阵营。
    十载成长,江夏区支行的总资产从成立之初的11亿元增长至当前的131亿元,翻了近12番。其中负债业务增长了83亿元,增幅750%;资产业务从零起步,增长到当前的37亿元。

    瞄准普惠金融,拓展惠民渠道,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江夏区支行紧盯普惠金融盲点,全力推进金融网格化服务站建设。建成243个金融网格化站点,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8%。全面开通了小额现金取款、非现金转账汇款、公共事业费用代缴及账户查询、假币鉴别、零辅币兑换及金融知识宣传功能。截止2018年10月末交易总量为52488笔,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盯住养老金融的难点,全力做好社保养老客群的服务。支行利用点多面广、农村助农取款点方便快捷的优势持续开展了全区养老金代收代发、医保及新农合代征、再就业贷款、新型社保卡发放等合作。其中养老代发每月58504户;农保代发每月31212户;今年医保征收25万人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收60万人次;2018年累计发放新型社保卡10余万张。

    瞄准实体经济,加大资金投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聚焦实体经济,加大小微投入。区支行成立了小商服务团队和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小微服务中心6位客户经理均为研究生学历。截止10月末,支行累计为413户小微企业发放超过4亿元的贷款,同比增幅73%。
    聚焦服务提升,注重客户体验。支行开展了“外抓走访、内抓提速”活动,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渠道建设,推进“定向降准”,小微客户整体融资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
    聚焦创业创新,体现责任担当。累计投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超1亿元,占全区投放量的80%,惠及800余户创业个体工商户,全面推进了农房贷改革试点工作,发放农房贷款6508万。

    瞄准内控保行,推进精细管理,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坚持预防为主,构筑内控防线。支行开展了基础管理达标2.0工程建设工作,制订了《2018年基础管理达标精细化管理年活动方案》,构筑更严格的业务操作、业务管理、检查监督“三道关口”。加强了案防和安全生产规范,重点加强理财业务、对公业务管理,强化印章、押品、档案管理,认真执行轮岗、排查、异常报告等制度;落实了员工的日常行为排查,加强重点岗位和异常行为坚持八小时外行为管理;执行异常日报告制度和风险周报告制度,保持对风险的高度敏感,及时开展处置和防范。
    坚持重典治理,保持从严态势。加强了问题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运用合规管理系统持续跟踪,问题整改率和问责考核率均达到100%。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邮储银行江夏区支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努力创造邮储银行新的辉煌!

来源:
作者: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