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用心服务化解矛盾赢赞扬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3日,一名五十多岁的女士到工行保定东风支行营业厅,大声嚷着要求见负责人,否则就要投诉。网点负责人招呼女士先坐下来喝杯水,有什么事情慢慢讲来,有困难一定帮忙解决。网点负责人遇事不惊的态度让客户平静下来,态度缓和起来,讲起了她的情况: 十年前该女士在该行财富网点购买了保险产品,当时保险公司宣传固定收益加分红收益,支出保险拿回家后,计算利息发现并未达到当时预期收益,于是来讨要说法。网点负责人听完该女士的述说,先是安慰客户,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找出当年的利率表,分段进行了计算,又对照保险公司约定的利率,再次核对计算,并联系该保险公司再一次进行核实。尔后耐心向客户解释了分段计算的过程及结果,本息合计只差四百多元,告知了客户当年有奖品赠送配置的情况,并耐心向客户解释该保险条款的保险责任和保险利益,一旦出险后这份保单的保险作用很大,算起来还是很合算的。该女士听后心服口服,连连道谢,对网点负责人认真严谨地态度表示由衷地敬佩,旁边的其他客户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银行极其负责的态度。
       服务理念和服务品格决定服务习惯,为客户所带来令人信赖的服务质量、令人满意的服务态度,最终赢得客户满意,成功化解了客户的不满情绪。这件事启示:不推脱责任,不怕麻烦,勇于承担责任,解决问题;以事实说话。用专业人的责任心和专业人的敬业精神,以理服人,有理有据,以理服人;靠态度沟通。银行网点作为服务窗口,解决问题必须准确地表达态度,语言上尊重客户,行动上尊重客户。
 
来源:工行保定东风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