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夯实党建基石推进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服务意识,以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该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两学一做”教育为着力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该行一是勤学习,夯实党建理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等,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二是亮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统一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标识,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严格自我约束,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亮标准,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加强“四德”建设,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以坚持和完善制度为立足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该行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行使;制定完善了“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用制度指导各支部工作开展,按照领导有力、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要求,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党建工作运行和管理体系;出台了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将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了内控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员签订了 “廉洁从业承诺书”,提高廉政勤政责任意识,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以开展党建活动为支撑点,加强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该行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标准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了全年党建活动计划,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汇聚发展合力。一是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全面了解掌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现状,给青年员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强青年员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二是积极开展“工行发展我有担当”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丰富了员工生活,不断加强员工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关心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及干部群众,做到走访经常化,帮扶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拉近党群关系。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