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我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4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南昌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试行)》要求,我部门于2018年12月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我部门在消费信贷条线的各项涉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项目中,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市分行“三重一大”的要求,加强与各个部室的沟通,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二、作风建设;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我部不断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按照“从严治党、着眼防范、综合治理”的方针,从强化内部员工考评管理入手,认真落实岗位履职要求,确保监控无死角。

三、纪律建设;抓内外监督,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采取召开座谈会、员工讨论形式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强群众监督和意见反馈,我部门不定期召开员工会议。同时,对行内日常违规通报我部能及时组织全员进行集中学习,以进一步加强对日常风险点的防范意识,对不可触碰的“高压红线”增添警戒心。

四、教育监督;我部门始终主抓学习教育,利用工作间隙,召开员工会议。加强学习,即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加强管理考核,从而有效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五、廉洁风险防控;我部门重视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对各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认真梳理,并加强防范,在工作中坚持“三个原则”,逐步形成行为规范、程序合法、监管到位、廉洁高效、制度健全的新氛围。针对今年开展的市场乱象检查工作,我部能协助相关部室对消费条线相关业务认真检查,检查过程能够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安排进行,对检查到的需整改、问责台账均能整改到位、问责到底。

    六、加强领导惩治腐败;我部门十分注重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坚持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反腐倡廉的最新成果和廉政要闻及模范事迹影片,其中,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南昌市分行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学习典型案例及廉政书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我部全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同时我部也开展“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撰写活动,以“家书”形式,传播廉洁正能量

2018年度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尤其是在制度约束和强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纪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时刻不能放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改进作风,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我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作者: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