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与时俱进防控银行卡条线风险

发布时间:2019-02-21
      在互联网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各种风险不断变化,给银行风险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对此,工行福建漳州分行与时俱进,持续加强银行卡条线风控工作,做到业务开展到哪里,新产品推广到哪里,防控的管理与措施就同步出台、跟踪监督到哪里,确保不出现 “真空”地带、管理脱节现象。
      提防风险变化新花样。时刻绷紧安全防范理念,积极研究应对之策,注意克隆卡、诈骗等外部欺诈风险的防范;加强对互联网支付、融资业务等的管理,紧盯与本行合作的第三方公司,防范违规操作;加强产品营销、业务管理和内控案防专业岗位协同配合,强化外部欺诈的风险排查和员工行为排查,加强整改,堵塞漏洞,提升风控的前瞻性与有效性。
      更新防范理念前移关口。牢固树立“事前防范重于事后压降”的观念,强化“第一还款来源”的风险控制理念,把好客户准入关;受理业务加强手续的真实性、完整性审查,认真落实身份核实等制度,严格按章操作,防止“病从口入”;注意把控行内交叉违约,防止出现客户抵押类贷款结清解押、信用类贷款逾期不还的现象。
      积极消化不良包袱。一是压降工作常态化。综合应用电话催讨、上门催收、核销、报案、起诉等渠道压控不良风险。二是通报考核制度化。制订、落实不良压降奖罚办法,定期通报考核,奖优罚劣,予以基层行压降不良的压力与动力。三是加强与第三方合作,加大不良透支催讨力度。同时加大法律诉讼力度,尽力维护银行资产安全。
      健全完善银行卡风控体系。一是开展合规教育,加强产品经理、客户经理合规营销管理,营造全员参与内控合规管理格局;二是加强整章建制,有针对性的制定、补充和完善规章制度,努力筑牢制度防线,从源头上压缩可能产生风险的空间,构筑安全“篱笆”。(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