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大冶支行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农发行大冶支行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部署工作,要及时弥补监管短板,做好制度监管漏洞排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强化统筹协调能力,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在部署工作中,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有关文件,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危害性和违法性,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防止上当受骗,给家庭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我行在宣传栏张贴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宣传内容,定制了宣传标语条幅悬挂在院内显著位置。

      在排查工作中,一是制定调查表,发给与农发行有业务往来的客户,了解我行员工与企业有无资金往来。

二是走访座谈,组织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农发行员工有无参与企业融资的行为,有无利用以拉存款为名,鼓动客户参与社会融资的行为。

三是与员工座谈,分管行长与员工座谈,了解我行员工有无参与社会融资、或介绍他人参与社会融资进行民间借贷等行为。

四是开展帐户管理的排查。对未达帐项进行逐一落实,确保银企帐帐相符,严防我行信贷资金流入民间借贷或集资中,维护我行信贷资金安全。

    通过以上学习宣传和排查工作,为防范员工行为风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来源:
作者:穆奕钢